回到顶部

《龙神渊缘起秘闻》公式站:

东方同人动画《龙神渊缘起秘闻》(原名《东方龙神渊》)第一个原创角色,洪鸣的龙子——蒲牢·蘭燈!顺便附上求闻口授形式的介绍,人物原设计@秋田鹿町 ,动画版人设进行了简化。

洪鸣的龙子——蒲牢
能力    操纵声波程度的能力
危险度    低
人类友好度    高
主要活动场所    地下龙脉处,天上

天上龙神的第四个孩子,小名蘭燈。虽然贵为天上的神明,却非常喜欢地上的世界,特别喜欢和应龙坤侖在一起,明明地位比坤侖高,但是却把坤侖当作亲姐姐一般。

她是真正的神明,也不需要信仰来维持自己的神性,贵为龙之子,她的活动自由度也很高,只要不犯事,除了魔界之外,哪里都能去。所以蒲牢时常会到处闲逛,去探访各种新鲜事物。不过在地面的时候她也会非常小心。不过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,连头上的角都还没长出来。


具体是什么时候出生的,蒲牢自己都不是很清楚。不过肯定比幻想乡的建立要早。非常喜欢坤侖,因为坤侖以前一直会带她出去玩,而且不管做什么,坤侖都会理解她,包容她,对于从小没有什么亲情的蒲牢来说,这些感情非常重要。

蒲牢毕竟年纪还小,所以心性还不算很成熟,但是在坤侖因角被折断而卧床的那些岁月里,她迅速成长起来,如今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(起码会做饭了)。不过她完全没有战斗的经验,空有神力,却完全不知道如何运用。

曾经和身为龙神的父亲因为建立幻想乡的事情吵过架,不过似乎起到了点作用?

能力

她的能力是操控声波,这个声波自然就是声音的能量。只要是声音的波动,她都能一定程度上控制,甚至是进行攻击。不过似乎非常讨厌噪音,猛烈的噪音会使她心绪不定,从而无法很好控制声波。


金钟金铃

系在两条辫子尾部的巨大的金色铃铛,好歹也算神器。可以发出古铜钟被敲响时的钟声,用于吓跑敌人。同时发出的声波也可以被其操作。其他的作用暂时还没开发出来,不过类似于神器常备的功能变大什么的(这结论哪里来的?)应该还是有的。(因为很硬,还可以拿在手里甩人?)


对策

因为常年跟着坤侖,所以对人类也有好感,而且对于战斗没有丝毫的兴趣可言,危险性比较低。不过有时候可能会做些恶作剧,有时会去恐吓下人类的家畜什么的。害怕鲸鱼,特别是鲸鱼的声音,所以要想防止她过来,可以在家门口贴上鲸鱼的图画。

评论(1)
热度(13)
©AKITAKIMEY | Powered by LOFTER